上汽厂代表赴日本参加EPRI-123HiMAT国际先进高温材料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阅读次数:2803

1021日至25日,上海电气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汽轮机厂(简称“上汽厂”)派代表赴日本长崎参加EPRI-123HiMAT国际先进高温材料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EPRI’s 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Materials Technology for Fossil Power Plants and the 2nd International 123HiMAT Conference on High-Temperature Materials”。会议汇集了来自美国、日本、中国等22个国家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单位约300位注册代表,在紧紧的四天时间里,汇集了12个大会主题报告、106个口头报告和70张墙报。会议围绕先进耐热钢、镍基合金和金属间化合物的最新成果展开交流和讨论。

上汽厂技术发展处材料研究员王煜在会上作了题为“Research and manufacturing of Waspaloy alloy as bolts and blades for 700 A-USC steam turbines”的口头报告,工艺处焊接工程师叶建水展示了题为“Study on GTAW welded joint of Nimonic 263 alloy after aging at 750 for gas turbine transition pieces”的墙报,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上汽厂在高温螺栓、叶片材料以及燃烧室过渡段焊接研究方面的最新发现,展示了上海电气在700℃超超临界汽轮机关键材料以及重型燃气轮机燃烧室焊接技术开发的进展。会议期间,通过与国外行业专家以及高校师生的交流,了解了国际同行在先进耐热钢、镍基合金和金属间化合物材料和焊接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为把握行业发展和研究方向提供借鉴。

 

 

供稿人: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