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创 振华重工利用SPMT设备成功为四台岸桥“搬家"

发布时间:2020-04-15  阅读次数:2036

  4月9日上午12点,随着最后一台岸桥顺利搬迁落轨,标志着振华重工国际集团承接的广州南沙二期码头4台岸桥搬迁移位项目顺利完工,获得了码头用户“高效、快捷、专业”的高度评价。

  本项目需要将3台岸桥从5号泊位搬迁至8号泊位,1台岸桥从8号泊位搬迁至5号泊位,每台设备总重量达1800吨,总行程将近1736米,传统的轨道移位方式已经不适合此次搬迁。为了保证码头的正常靠泊和堆场的正常运行,振华重工最终决定采用自行式模块液压运输平板车(SPMT)进行岸桥搬迁,并专门研制了顶升挑梁工装。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岸桥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集装箱作业,振华重工制订了“每天完成一台、准备一台、出勤一台”的搬迁工作计划,并依照“促工期、保安全”的总体工作思路推进执行。搬迁前一天,振华重工项目组对搬迁线路进行二次巡查,发现前沿码头与堆场结合处有部分区域存在凹坑,为了保证在搬迁过程中码头路面不受损,项目组立即组织人员对该区域以砂石加贴钢板的形式进行临时加固;在搬迁过程中,安排叉车铲钢板铺设在井盖等薄弱位置,这些细节赢得了用户高度的赞赏。

  搬迁首日,现场持续大暴雨,为了保证项目顺利完工,振华重工施工团队持续作业,用户对此十分感动,送来了雨衣、雨鞋等劳防用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搬迁工作顺利推进。

  此次搬迁涉及顶升挑梁拼装等多项工作,以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紧密连接、联合交叉作业。振华重工项目组合理安排,井然有序地推进项目进展,最终圆满顺利地完成了4台岸桥的搬迁工作。

(来源:上海振华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