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顾问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9  阅读次数:1927

       2020年7月18日上午,上海市焊接学会在科学会堂思南楼召开了学会顾问委员会会议。顾问委员会主任王顺祥老师及本届部分年纪相对较轻的顾问委员会委员参加,学会丁福保理事长、吴毅雄秘书长、冯大成副秘书长及吴慧玲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丁福保理事长主持,吴毅雄秘书长对学会近期工作与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以期听取老专家们的建议。

       吴秘书长首先向在座的老专家介绍了学会近期主要工作:

  1. 培训中心客服困难战疫情,在4月、5月、6月完成了去年同期90%的培训任务。特别表扬了冯大成、杨志武和培训中心各位老师,在困境中勇挑重担。
  2. 学术工作委员会近期正在组织上海市焊接学会和江苏省、浙江省焊接学会联合主办的工程机械焊接论坛,参会人数达500人,这样的规模在全国地方学会屈指可数。华学明主任等正在组织会议。
  3. 宣传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梳理后更有条理,网站内容和界面发生新的变化,公众号及时发布信息,新网站即将投入使用。
  4. 去年学会成立了科普工作委员会,开展了多项焊接科普活动。今年科普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网络视频会议,计划开展2020年科普活动。
  5. 学会向市科协申报了三个项目:2020年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年会暨焊接创新大会、上海市焊接学会购买岗位、上海市焊接学会人才培养计划,均获得市科协的资助。申报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冯大成副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学会财务状况,在实施保收入、降成本、建制度的策略运营下,学会财务总体趋于健康良性发展。

       吴秘书长接着向大家汇报了学会正在开展的换届工作详细情况,他代表学会征求在座的委员对换届工作的意见,认真听取各位发言,并进行交流。王顺祥主任及各位参会委员在会上积极踊跃发言,他们高度赞扬本届理事会在丁福保理事长和吴毅雄秘书长领导下取得的骄人成绩,建议换届在平稳、规则、民主、年轻的原则下进行,希望新的学会负责人传承前几届领导班子好的领导作风和方法,使上海市焊接学会各项工作开展的更好。

       最后,丁福保理事长代表学会特别感谢本届各位顾问委员会委员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对学会的贡献、关心和热爱,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祝他们身体力行、幸福健康!

吴慧玲 2020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