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服务,纾难解困——上海市焊接学会助力企业解决焊机操作工考试难题

发布时间:2020-07-27  阅读次数:1804

       日前,本市一家大型冶金生产企业向上海市焊接学会考试机构咨询求助。这是一家采用高频电阻焊机进行生产低压流体输送用焊接钢管的企业,他们在特种设备焊工考试方面碰到了难题: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高频焊机操作工必须通过特种设备焊接作业人员考核,于是该企业向本市一些知名的特种设备焊接考试机构申请该考试项目,但得到的回复都是考规中没有这一项目所以不能考。于是该企业多方打听,最后找到了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他们了解到上海市焊接学会是一家直属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非营利专业组织,成立四十余年来,作为一家专业的对外的焊工考试机构,不但获得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特种设备焊工考试资格,而且其专业能力也得到了政府部门和众多国内外企业的高度认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也授予上海市焊接学会长输管道焊工考试资格,目前全国只有十一家具备该资格,江浙沪地区唯一具备该资格的就是上海市焊接学会。

       经过充分交流,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项目主管高翔老师和陈春燕老师经过对考规的仔细研读和专业研究,并在学会专家的指导和认可下,制定了详细的技术检验方案和考试规范,完全符合国家对特种设备焊工考试的相关规定,该企业对学会的专业水平以及学会对标准规范的理解能力深表钦佩,并决定委托学会进行该考试项目,并最终顺利完成相关考试,取得了政府颁发的相关资格证书。

       在今年国家面临疫情等多种严峻形势下,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秉承一贯的精湛的专业水准、充分的对焊接规范的理解能力以及有效的和客户的沟通水平,想用户所想,急用户所急,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的精神,全力以赴协助企业用户安全复工复产,获得各界高度认可和一致赞誉。

陈春燕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