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共同主办CMW2020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28  阅读次数:2751

       “CMW2020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于2020年7月23-25日在江苏徐州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焊接学会、上海市焊接学会、浙江省焊接学会、山东省焊接学会、河北省焊接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上海舸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江苏科技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过程装备及其再制造教育部工程中心为支持单位。近120家工程机械行业单位、近100家系统集成商,以及十余所高校参加本次论坛,与会人员共计550余人。

       7月23日上午,大会拉开序幕,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邹家生理事长、上海市焊接学会华学明副理事长、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周正强理事长、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曲仕尧秘书长、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金秋生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周福宝副校长分别致辞。华学明副理事长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表达了对会议顺利召开的祝贺。

       随后,江苏省焊接学会秘书长、江苏科技大学严铿教授主持会议,徐州徐工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蔡正标做了题为“技术协同发展、共筑行业之梦”的演讲,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红斌做了题为“工业互联数字工厂解决方案”的演讲,欧地希机电(上海)有限公司张世见做了题为“工程机械行业中厚板高效焊接新技术”的演讲。接下来,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华学明教授主持会议,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静做了题为“先进焊接技术在掘进机制造中的应用”的演讲,苏州睿牛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吕伟新做了题为“视觉检测技术助力工程机械生产中的弧焊工艺”的演讲,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王清瞾做了题为“工程机械行业焊接工艺智能制造落地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的演讲。

       7月23日下午,会议在热烈氛围中继续进行,雷萨重机的宗文军副总裁主持会议。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白金生做了题为“敢问重机行业焊接技术路在何方”的演讲,深圳瑞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魏占静做了题为“智能化生产线的关键技术及应用”的演讲,宾采尔(广州)焊接技术有限公司魏武做了题为“面向中国2025的智能绿色制造解决方案”的演讲,上海模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兆臣做了题为“工程机械焊接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系统的全面解决方案”的演讲。茶歇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罗志敏所长主持会议,英轩重工有限公司董连才做了题为“传统焊接与机器人运用”的演讲,上海凯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刘会昆做了题为“焊装车间整体空间烟尘治理及未来治理新思路”的演讲,珠海福尼斯焊接技术有限公司袁坚做了题为“Fronius在工程机械行业的高性能解决方案”的演讲,河北鑫宇焊业有限公司王杭安做了题为“工程机械高强钢焊丝国产化应用”的演讲。

       最后,上海焊接学会理事、上海交通大学蔡艳教授做了题为“低合金高强钢焊接技术与接头性能分析”的报告,分享了工程机械行业用高强钢的焊接关键技术,介绍了高强钢焊接接头韧性和疲劳性能评估方面的最新进展;蔡艳教授还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开展了“机器人弧焊人员资质培训认证”推介和招生宣传,该培训具有小班教学、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实操课时充足等特点,并可获得由美国焊接学会颁发证书,引起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密切关注。

       7月24日上午,浙江省焊接学会秘书长、浙江工业大学杨建国教授主持会议,力士德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王永康做了题为“优质结构件制作经验分享”的演讲,IGM公司刘放做了题为“工程机械制造业机器人高性能焊接”的演讲,江苏北人机器人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李坤做了题为“工程机械结构件焊接数字化车间规划与落地”的演讲,林肯电气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王秀伟做了题为“Hyperfill单电源双丝焊”的演讲。茶歇后,上海三一重机股份有限公司王清瞾副所长主持会议。中国矿业大学樊宇做了题为“开采光明、传承文明,绿色焊接服务工程矿山机械”的演讲,ESI公司黄波做了题为“ESI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演讲,天津大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张熹做了题为“工程机械领域自动化焊接用焊材开发”的演讲,徐州徐工施维英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白林振做了题为“混凝土泵车高强焊接工艺分享”的演讲。7月24日下午,会议设置了“母材、焊接材料专题”、“装备、工艺、质量专题”和“健康、安全、环保专题”共3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随后的技术需求对接交流会为工程机械行业在焊接生产领域的技术交流与深度融合提供了平台,会场中大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7月25日上午,与会代表参观徐工重型智能焊接生产线并进行技术交流。

蔡艳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