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34届中国焊接博览会 “绿色智能焊接技术创新成果的应用与发展”技术论坛报道

发布时间:2020-08-12  阅读次数:2162

“2020第九届宝山焊接技术论坛——绿色智能焊接技术创新成果发展与应用”于2020年8月12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宝山区焊接技术协会、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焊接设备专委会和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焊技术专委会共同主办,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学会部作为指导单位,上海市焊接学会作为支持单位。

8月12日上午,大会拉开序幕,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宝山区焊协特聘专家姚舜先生主持会议。宝山区焊接技术协会理事长常再平先生致欢迎词,各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分别致辞,其中,学会副理事长华学明教授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致贺辞。

在上午的技术交流中,中国职工焊接技术协会焊接设备专委会理事长、教授级高工尹显华做了题为“我国焊接装备智能化进程及地域优势分析”的报告,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杨上陆做了题为“激光技术在焊接领域中的创新、应用与发展”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副所长蔡艳做了题为“人工智能在焊接技术中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

8月12日下午,会议在热烈氛围中继续进行,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赟做了题为“智能化数字化焊接设备的创新成果、应用与发展”的报告,摩迪(上海)咨询有限公司ASME国际焊接高级工程师周大庆做了题为“ASME规范标准2019版讲解”的报告,柯福(上海)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弯做了题为“现代焊接中防飞溅新技术成果的应用与发展”的报告,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国际焊接工程师王念祖做了“焊接生产常用国际标准介绍与更新”的报告,上海普睿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旭东做了“智能激光焊接设备在焊接领域中创新成果的应用于发展”的报告。

最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焊接技术展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供稿人: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