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培训认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发布时间:2020-08-13  阅读次数:1892

为了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好作为焊接学术机构的重要作用,上海市焊接学会快速响应、高效应对、果断决策,做好疫情预防和处置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上海市焊接学会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学员需求,确保了疫情防控和培训认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抓细抓实。严格落实“六清两不漏”的管理要求。对公司员工和来访学员进行系统摸排,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备齐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尽量开窗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对门把手、电梯、卫生间等公共部门定期定时消毒。对员工进行日常健康监测,了解员工健康状况。保证在职员工均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制定《上海市焊接学会(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期间)访客管理规定》,来培训学员需填写《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外来人员登记表》并扫描行动轨迹二维码,全面排查有无途径、驻停高风险区域者。来访学员进入培训教室,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严格遵从防疫要求。上课时,要求全员佩戴口罩,安排学员交叉入座,相隔大于1米;统一安排就餐。在保证培训正常进行的同时,全面保障员工和学员的健康。

二是积极稳妥推进CWI培训认证进程。焊接检验师(CWI)是焊接行业最具权威证书之一,疫情期间,个人和企业对获得CWI证书的需求依然紧迫。上海市焊接学会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前提,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登记备案、健康监测、措施落实等机制,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前提下,CWI项目组充分发挥丰富的培训经验优势,在以冯大成为代表的各位培训老师大力支持下, 积极稳妥推进CWI培训考证进程。有着几十年丰富的理论和实操经验的冯老师,消除了家里人的担忧,克服了长时间路途的辛苦。在大连进行了连续6天的高强度授课。他的精神在疫情期间鼓舞了学员,不仅对学员考证提供了帮助,更增加了学员对焊接检验的热情。通过学会各方的努力和学员的支持,CWI认证服务逐渐恢复正常,满足了学员考证要求,得到了企业及客户的认可。

 

 

上海市焊接学会积极响应国家“六稳六保”号召,为CWI的培训认证做出努力,为企业和客户提供培训认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陈倩倩 毛枫

2020年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