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特种设备压力管道专业组会议暨专家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1  阅读次数:2492

9月4日,上海市特种设备压力管道专业组会议暨专家聘任仪式在上海市焊接学会举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局)严伟华、沈江处长,上海市焊接学会(以下简称焊接学会)副理事长顾福明、副秘书长王义兵、培训中心杨志武主任,各单位资深专家出席会议。

 

 

 

市局沈江处长介绍了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体系建设。一是完善专家队伍,提升决策水平;二是依托技术机构,强化技术支撑。焊接学会通过市局审核,成为本市19家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机构(以下简称技术支撑机构)之一。承担本市长输、公用燃气管道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评价工作。

会议上,宣布了第一届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委员会压力管道专业工作组专家聘任决定,为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焊接学会杨志武主任被聘为压力管道工作组组长。

 

 

焊接学会杨志武主任对焊接学会情况作了简单介绍。焊接学会成立于1979年,下设培训和咨询中心。主要职能是CWI培训认证、各类焊接体系认证、焊接工艺评定等,具备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等资质。杨志武主任表示,焊接学会一定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特种设备监管的作用,积极承接市局委托开展的安全管理评价及相关培训工作,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

特检院左延田介绍了上海市压力管道检验情况及检验中发生问题,他提到单位在施工时设计文件、资料不全面,缺少施工告知,设计图纸没有公章,竣工资料严重落后等问题。为焊接学会的审查工作指明方向,提供帮助。

接下来是工作组的专家围绕本市压力管道相关事宜进行热烈讨论。专家对本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体系的建设给与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专家谈到了压力管道在生产、经营、使用和检验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且提出了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压力管道组各位专家发言观点鲜明,反映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从不同方面和层次研讨了压力管道安全技术的深层思考。

严伟华处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技术机构和社会组织的监管对特种设备压力管道的安全非常重要。他希望专家组尽可能的为本市特种设备安全提出技术支持的意见或建议,努力在所从事领域内宣传介绍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及相关知识。各方各尽其能,共同维护压力管道安全。

焊接学会作为19家上海市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支撑机构其中之一,一定充分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的职责,参与本市压力管道安全监察工作,积极完成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为本市压力管道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陈倩倩

2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