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线上推出2020年度“焊接无处不在”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6  阅读次数:1648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2020的全国科普日来到了。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线下参观活动目前还不能全面开展。上海市焊接学会继2019年携手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市激光制造与材料改性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开展了主题为 “焊接无处不在——插上科学的翅膀,探寻智能焊接的奥秘”的科普活动,向青少年们科普了焊接技术,开创了焊接科普新天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上海市焊接学会继续联手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网站和公众号推出“焊接无处不在——插上科学的翅膀,探寻焊接的奥秘”线上科普活动。

 

 

 

本次线上焊接科普活动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焊接的起源,焊接技术与人们生活和发展的关系,尤其是重点科普了智能化钢结构焊接的创新成果和港珠澳大桥的焊接先进技术的特点等,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科学探秘焊接技术的窗口,也为他们未来投身科技,提供了

美妙的想象空间。

 

 


上海市焊接学会将进一步融入上海的科普活动,与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科普合作,普及焊接技术的知识,展示学会的风采,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活力和培养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撰稿:曹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