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武在上海市科协“党建引领科技社团能力提升”培训会上报告内容简

发布时间:2020-11-01  阅读次数:1588

上海市焊接学会是市社团局、市科协所属专业性学会。多年来,学会培训中心在理事会引领、秘书处支持、培训中心实施、学会专家指导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到如今的规模。

资质

目前学会拥有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资质、特种设备焊工考试机构资质、美国焊接学会的焊工考试机构(ATF)资质、美国焊接学会的注册焊接检验师(CWI、SCWI)等多项资质。

场地和设备

培训中心有场地1000平方米、3间理论培训与考试教室,10个焊工实操与考试工位,4个弧焊机器人工作站,20余台/套各类焊接、切割设备、具有各种检验和测试设备的国家认证CNAS实验室,并设有焊接试件加工车间。

培训成果

近40年来,上海市焊接学会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培训了30000余名焊接技术人员与焊接操作人员;承担完成焊接相关项目(工艺评定、检测、咨询、认证等)3000余项。

制度和队伍

按照上级要求、行业标准,培训中心建立了一整套严格的完整的管理制度,在理事会和监事引领下,进行企业化规范性管理。培养了一支由高中青人才组成的成熟的队伍。

培训与学会工作

学会的声誉、品牌、科技能力和专家资源给培训业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在保证社会效益和促进焊接技术进步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这为学会开展学术交流、科普活动、青年人才培养、先进科研技术人员评选奖励等方面工作提供了足够的经费,使得培训和其他各项工作处于持续不断地良性循环,因而学会在社会的荣誉度不断上升,百度搜索,上海市焊接学会有四项位居行业首位。

挑战与机遇

今年由于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变化,我们的业务也受到较大的影响。针对国家提出的经济双循环的战略,学会也及时调整布局,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促进帮助国内焊接技术进步上来。

信心与决心

在上海市科协的领导、支持和帮助下,学会上下有信心也有决心,群策群力,争取新的突破与发展。

 

 

王义兵主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