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1873

2020年11月25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各有关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在市特检院开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局)沈江处长主持会议,市特检院考试中心、上海市焊接学会、上海浦贤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市奉贤设备容器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特色医学中心考试机构等主要负责人及各区的市场监管局代表出席会议。学会培训中心主任杨志武和陈春燕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市局沈江处长正式宣布《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近期本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工作的指导性意见》(沪市监特种〔2020〕516号)实施,总结疫情防控期和复工复产以来,本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发证工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沪市监特种〔2020〕516号)文件首次明确我们上海市焊接学会作为华东地区唯一一家对外考试机构,对于部分向市焊接学会提出纤维素向下焊考试项目申请的外省市考生,考试合格者可以以市焊接学会名义通过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申请取证,市焊接学会登记注册地的黄浦区市场监管局予以审批制证。另外在会议纪要中也明确了我们学会是对外四家考试机构之一。

会中大家还讨论了今年疫情及新系统实施以后出现的一些问题,将在以后实施过程中进一步完善。

焊接学会作为本市对外考试机构其中之一,我们一定会继续按照考规的要求在市市监局指导下,严把质量关,为社会输送合格的焊接工人,同时按照国家集中精力抓“六稳”、“六保”的精神,为协助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作出贡献。

 

陈春燕

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