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换届选举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0-12-01  阅读次数:2996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科技类社会团体换届选举指引》和《上海市焊接学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届理事会成立换届筹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完成了第十一届会员代表的推荐选举工作,选出了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会员代表。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批准于2020年11月29日召开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下午12:30,很多会员代表就陆续来到科学会堂海洋能厅,学会秘书处和组织委员会安排专人办理签到。由于疫情,很多会员久别重逢,大家都有聊不完的话。

  

吴毅雄 

下午1:30,会议准时开始,会议由吴毅雄秘书长(第十届理事会职务,以下类同)主持,吴秘书长宣布会议开幕后,首先请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致辞。

 

 黄兴华 

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黄兴华先生在致辞中首先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学会改革与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兴华先生在讲话中讲到了习主席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希望,焊接学会在丁理事长和理事会的带领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期待以此为起点,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引领者、成为造福人民和改善环境的贡献者、成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推动者。黄先生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华学明 

接着,华学明副理事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工作总结,华副理事长从学术交流活动、培训教育、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技术咨询和科学普及、编辑出版、组织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结,40年来,学会对上海、华东乃至全国在焊接技术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和贡献,这些成绩离不开许许多多为学会发展呕心沥血的老前辈及上千名会员的努力和辛劳。学会在成立40周年之际,授予8位为上海焊接做出杰出贡献的8位会员“上海焊接技术贡献奖”。

 

   

吕小奋 

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吕小奋委员代表换届工作小组作了换届筹备工作报告,对会员进行重新登记,按会员分布情况进行划分,分为6个专业小组,推荐产生共计206个个人会员代表和单位会员代表,会员代表占全体会员数的26%左右。新一届理事会按老、中、青结合的原则,理事候选人45名,监事候选人3名,经公示,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的方式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冯大成 

冯大成副秘书长代表理事会作了第十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汇报了会费、服务收入、支出的情况,财务审计由上海明宇会计事务所进行审计。

  

 

刘榴 

刘榴监事作了第十届理事会监事工作总结报告,对学会组织建设,财务状况、财务纪律、工作程序进行了监督,参加并监督会员代表大会,列席并监督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议,监督学会工作管理,监督执行学会财务制度,监督理事会换届工作。

 

顾福明 

顾福明副理事长作了学会章程修订的报告,根据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章程要求及学会的具体情况对第一章总则,第二章任务、业务范围、活动原则,第三章会员,第四章组织机构、负责人等进行了修订。

 

王义兵

 王义兵副秘书长主持宣布了出席会议的人数等,并主持表决通过以上各项报告。

 

  

沈大明 

沈大明副理事长报告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选举办法,第十一届理事候选人,监事会候选人经公示后的名单,代表大会通过了郁振兴等10位唱票、计票、监票工作人员,郁振兴为总监票人。

 

 郁振兴

 

总监票人郁振兴宣布实际到会184人(包括委托选举人),超过应到会代表206人的2/3,采用无记名等额选举45名理事会理事,等额选举3名监事会监事。向全体参会代表告知赞成、不赞成、弃权划圈的举例,选举人得票超过到会会员代表的2/3,方能当选为第十一届理事和监事。

大会通过的10位唱票、计票、监票人员三人一组,郁振兴为总监票人,分三个投票箱,投票前向全体代表公开箱内后对投票箱贴上封条,共发出184张选票,票箱共收回182张选票,会员代表投票后当场开箱点票,全部45位理事候选人和3位监事候选人得票都超过到会代表数的2/3,总监票人郁振兴宣布选举有效。

吴毅雄秘书长宣布45位理事和3位监事全部当选。

至此,会员代表大会在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的努力下,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大家表示一定继续致力于上海焊接技术的发展。

 

发票 填票
投票 投票
唱票 计票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市科学会堂海洋能厅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在刚闭幕的“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监事会吴毅雄、溥跃奋和孔雁(女)三名监事。

 

会议由前理事长、秘书长吴毅雄教授主持,他说:上海市焊接学会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刚闭幕,学会根据社团管理规定设立监事会,学会章程规定:监事会设监事长一名,请大会安排的吕小奋同志主持我们的监事长选举。

吕小奋同志宣布监事长选举办法并主持了监事长的选举,全票选出吴毅雄同志为监事长并由学会换届改选领导小组统一向上级报备。

 

 

新任监事长吴毅雄继续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这是学会第一届监事会,我们有幸当选这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光荣又艰巨。对我们来说是一项新的工作,甚至很陌生,监事会的事情很多,责任也很大,要监督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选举、罢免;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履行会员代表大会的决议;要监督、检查本会财务和会计资料,向登记管理机关以及税务、会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要列席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议,有权向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提出质询和建议;有权监督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遵守法律和章程的情况;当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和秘书长等开展业务活动损害本会利益时,有权要求其予以纠正,必要时向会员代表大会或政府相关部门报告等等。我们先要加强自身的学习,要根据社团局和章程的规定制定相关的监事会工作制度。

监事们的感觉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反映到政府对社团的自治、自理更放开了,我们对自己的自治、自理、自律要有充分的认识。我们的学会又是一个团结了很多人又是名声在外的组织,这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和参选率达到近90%多,是个新高,不仅说明会员对学会这个会员之家的关心,更是对把学会办得更好的期盼,我们不能辜负广大会员的心。      

会后,与会监事都列席了学会新一届理事会。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2020年11月29日下午在上海市科学会堂海洋能厅举行。

出席会议的有在刚闭幕的“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全部理事45人中的37人(请假8人),新当选的监事会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

会议由前副理事长、新当选的理事华学明教授主持,他说:第十届理事会圆满完成了使命,我们都是新当选的理事,今后在一起为学会工作了,这一届理事共45人,上一届理事连任的有26名,新当选的有19名占42%以上,55岁以下者32名,年龄结构相当合理,体现了老、中、青结合的原则;我们这个团队还体现了行业分布的广泛性,来自全市的如造船、港口机械、锅炉、电力、石油、化工、焊接设备、钢结构、航空航天、汽车、大学和研究院所等单位;理事会组成成员不仅仅是个人会员也有单位会员的。

华学明说新当选的理事都是学术上有成就、学风正派、能参加学会实际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在工作单位里都是骨干以及热心支持学会工作的科技管理工作者,这对我们学会来说是一支非常宝贵的队伍。

 

 

华学明隆重向大家宣布今天新当选的监事会,也是我们学会第一届监事会,前理事长、前秘书长吴毅雄老师为监事长(是新当选,还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备)为首的全体三名监事列席我们的会议,我们再次表示对他们的敬意!学会第一次设立监事会,监事会是与理事会并列的机构,都是对全体会员负责的,重点是对理事会的监察帮助,为共同建设好我们的学会发挥作用,我们要支持监事会的工作。

华学明说,今天是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主要工作是选出新一届的常务理事会和负责人(就是正副理事长和秘书长)。我们还是请郁振兴同志来主持选举,工作人员是杨国祥和姚宁,大家鼓掌通过。

随后,总监票人郁振兴同志宣布并通过理事会领导选举办法后,用各新当选理事以报数的方法点清了到会人数是37人,超过应到人数45人的2/3,宣布会议有效、选举有效。先后以等额无记名选出了华学明等15名常务理事;选出了理事长华学明,副理事长沈大明、亓安芳、王敏、于治水、曹能、秘书长顾福明(名单都要向市科协和市民政局报备待批)。

 接下来的会议由华学明教授以新当选理事长的身份主持,他非常感谢大家的信任,希望大家尽快熟悉交流,团结协作,尽职尽责做好理事会的工作,我们的责任是靠大家同心协力把前辈们创下的学会办得更好。

顾福明秘书长向理事们提议聘用王义兵、叶永青、吴慧玲、吕小奋、姚宁、李铸国六位同志为副秘书长,他简单介绍了六位同志的情况。理事们鼓掌通过了以上副秘书长的聘任提名。

会后,新当选理事会与监事会拍了集体照以作纪念。

 

 

会员代表大会花絮

 

 

 

 

(一鸣、仁祖、成功、琳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