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8  阅读次数:1404

上海市焊接学会第一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7日下午在培训中心召开。吴毅雄监事长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全体监事会成员参加,并特邀学会相关领导参加。

 

 

首先吴毅雄监事长逐一向大家通报了之前列席的学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长会议的七项主要内容,并交流了对监事会职责和定位的认识与思考,提出监事会工作必须以学会章程为准绳,以促进学会更好的发展为目标,而不能给学会工作制造障碍,要始终掌握好两者的平衡。针对下一步具体工作,吴毅雄监事长要求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1、学会的各项决策是否合法合规、是否符合章程。

2、学会的各项工作和决策是否符合全体员工和会员的权益。

3、是否有针对学会工作的负面舆论和不和谐的事项存在。

4、学会的重大财务事项是否合理合规。

5、学会的组织工作、相关的工作会议程序是否合规、是否符合章程。

随后,监事会其他成员也就监事会职责和定位交流了各自的认识和想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几个关注重点,监事会成员进行了内部分工,并明确逐步建立各项具体的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监事会自身的工作流程建设。本次会议还根据章程的规定,确定每年至少召开两次监事会议,会议时间初定一月和七月,每次会议形成会议记录,报监事长,同时报送学会秘书处。

最后学会理事长华学明、副理事长沈大明、秘书长顾福明、副秘书长王义兵,针对学会的工作和各自负责的方面和监事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达成一致的共识:

1、监事会对学会的工作非常重要,是促进学会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提升的机构。

2、学会重大事项需向监事会报告,监事会针对相关的问题和可能存在的风险,提出意见和建议。

3、按学会章程,本届监事会成员为学会会员代表,监事会成员可参加学会相关委员会。

4、希望通过这一届监事会的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的工作制度,进一步促进学会发展。

 

 

撰稿: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