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工作委员会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4  阅读次数:1505

2021年4月23日上午,由上海市焊接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激光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会议由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屈朝霞博士主持,徐培全副主任等20余名委员参加。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周细应院长首先讲话,他代表材料工程学院欢迎大家的到来。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教学、师资、科研等情况,他表示青年是激光焊接等各领域的新生力量,是未来的希望,愿学会和学校加强联系,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

 

 

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于治水教授详细地介绍了该中心情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于1988年组建了激光实验室,搭起了上海市首台千瓦级激光平台。30多年来,经过不断进取和创新,逐步发展成现在的上海市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拥有三个实验室、一个研究中心和新疆分中心,研究方向扩展到17个细分领域,并在基础领域研究和应用方面积累了独特的经验,培养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的科研队伍。于教授的讲解如数家珍,激起在座的青年委员们赞叹!

 

随后,在张培磊教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张教授边走边讲,大家边听边问,张教授细细解答,各位委员感觉收获颇丰。

 

 

会议进行第二阶段,屈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新的一届青年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和新的工作计划。提出新一届委员会要秉承往届的优良传统,大家团结一致,发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团结互助精神,搭建好这个青年学习平台。在座的委员分别进行了简短自我介绍,大家都表示,身为青年工作委员会一员,要为青年工作委员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这是第十一届理事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激光技术研究中心大力支持下,圆满顺利结束。

 

(青年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