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专题宣传【编者按】

发布时间:2021-05-22  阅读次数:1373

【编者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十四五”起步之年。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精神,和上海落实开展活动举行上海科技节的主题为“百年回望  崇尚科学  自立自强”要求,上海市焊接学会,在今年上海科技活动节期间,学会按照“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突出展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展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取得的成就”的精神,结合焊接技术重要特色——“焊接无处不在,创新引领未来”,着手开展航天、核电和船舶领域中与国家发展密不可分的有重大科技创新应用的部分焊接技术成果普及推广介绍,充分体现焊接行业广大焊接技术工作者沿着党的指引勇攀科学高峰,信心和能力,展示弘扬科学家精神,建设科技强国有我们焊接人的英姿风采。

我们今后将不定期普及介绍其它行业焊接技术创新成果的专题,希望得到广大读者和专家的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