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共同主办第十二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1766

第十二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焊接技术发展论坛”于202163-4日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焊接学会秘书长顾福明博士、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姚宁先生、理事包孔所长、王欢主任及学会部分会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上海市焊接学会、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舸竞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等联合主办,上海船舶工艺研究所、山东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 、河北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专业委员会等协办,上海交通大学焊接与激光制造研究所 和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学院为支持单位。船舶生产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焊接材料设备供应商的约2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63日上午,在江苏省机械工程协会焊接分会秘书长严铿的主持下,大会拉开序幕。江苏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邹家生、 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总工艺师刘建峰、江苏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会长葛世伦、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上海市焊接学会秘书长顾福明和浙江省机械工程学会焊接分会理事长周正强别为大会致辞。顾福明秘书长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感谢各位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的支持,感谢会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预祝本次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两天的会议共交流大会报告15篇和两次讨论会议,大会报告有江苏科技大学教授邹家生的《船舶及海洋工程焊接冶金缺陷综合分析及典型案例》、深圳市麦格米特焊接技术有限公司产品总监何志军的《工业重载数字化焊机及焊接信息管理系统》、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焊接制造实验室主任夏皓春的《VLEC-B型舱用X12Ni5钢焊接工艺研究》、DIG自动化工程(武汉)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安星光的《智能化机器人在船舶行业的典型应用》、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克鸿的《大型结构智能化焊接技术》、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焊接室主任于立新的《大型集装箱船焊接建造技术》、上海沪工焊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销售经理冯开军的《智慧互联,沪工IOT智能工厂技术交流》、 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的《高效焊接工艺应用与分享》、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教授张洪涛的《船舶复合焊接与超声增材制造技术》、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焊接室主任陈淑梅的《新型低碳高韧性X100/S690无缝管焊接技术研究》、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顾福明《基于AWS标准的焊接制造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焊接所所长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包孔的《大跨距焊接车间烟尘治理改造方案设计与应用》、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综计部焊接科长刘秋亮的《S32750双相不锈钢管焊接工艺试验研究》、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王羽泽的《焊接机器人在造船中的应用研究》和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张涛的《海工产品焊接案例分享》等,上海市焊接学会副秘书长姚宁总经理主持了大会报告。

 

大会围绕绿色环保焊材的研发、探伤在线评片技术、薄板焊接装备及不清根工艺、焊接工艺归档共享技术及在线编辑平台和船舶智能高效焊接技术提升举行了两场讨论会。

 

本次会议特别感谢上海焊接学会的会员单位上海中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的船舶工匠之夜晚宴。

 

 

(上海市焊接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