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

发布时间:2021-06-19  阅读次数:1251

重视学习、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在井冈山时期,党把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革命新道路。在延安时期,基于党内存在能力不足的普遍现象,毛泽东同志提出“把全党变成一个大学校”,极大地推动了当时中国革命形势的发展。进入改革开放之后,党号召所有同志努力学习有利于中国发展的新知识,积极借鉴人类文明发展的一切优秀成果,成功的开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在学习中进步,是我们党不断壮大的重要举措和成功经验。

大至国家,小到个人。只有善于学习,才能不断进步。我们生于一个伟大的时代,九年义务教育的制度让我们都有了受教育的机会和权利。特别是“文革”以后,更多人经历了更多的求学路,也使许多农村及大山深处的学子走向城市,所有这一切,都要感谢我们的党,我在大学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和精神,就更加有勇气和耐心面对生命中的困难和波折,也更有信心与祖国共奋进。

我于2011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到现在整10年,我感受到学习带给我的进步。二十多年的学校学习不仅让我增长了见识,更让我实实在在的学到了知识。毕业后进入企业,更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将理论转化成活学活用的技能。学习不仅让我找到了安身立命的一技之长,更让我在这个行业里感受到了技术之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人类社会的每一项进步,都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为从事制造技术行业而感到自豪,更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只有潜心钻研,积累经验,努力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能做到的就是坚持学习,争取进步。学习专业技能,提高本领;还要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陈倩倩

2021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