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人事局和上海市焊接学会共同举办宝山区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阅读次数:141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和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劳动者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宝山区人事局与上海市焊接学会于7月8日下午在上海移动互联网创新园共同举办了宝山区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技能青年,技能宝山”。作为主办方之一,学会顾福明秘书长、王义兵、吴慧玲、姚宁副秘书长、培训中心杨志武主任等一行、宝山区的职校学生、青年工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

 

 

学会理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徐培全教授代表上海市焊接学会在培训大厅给大家做了“机器人焊接技术综述与探讨”的技术报告,他在报告中向大家介绍了工业机器人是具有自动控制、可编程、多个任务、三轴或多轴、固定或移动、特征的执行器。第一代焊接机器人已大量应用,并且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构成:执行机构、传感系统和推理系统,从焊接机器人的本体结构、运动控制基础、焊接机器人的坐标系统、弧焊机器人系统、电弧与视觉传感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机器人执行机构、传感系统及其智能控制之间的内在联系,在此基础上,与各位焊接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学生探讨了国内外知名的机器人公司、机器人学家、机器人竞赛及机器人领域的学术杂志。

在场的焊接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员对徐教授的演讲十分感兴趣,他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谢意。

“世界青年技能日”是全世界技能人的节日,通过技能体验日活动,向广大新青年宣传现代科学技术,提高他们爱科学、爱钻研的工匠精神,营造一种“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的良好社会氛围。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在宝山区工作区域,愿为宝山区的职业教育和青年技能提升做出贡献,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级技能人才。

 

 

(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