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长输、公用燃气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评价暨双重预防专项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1554

2021年7月16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长输、公用燃气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评价暨双重预防专项工作布置会在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

    本次会议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沈江主持,市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各区局特种设备科(处),市局执法总队化工区支队;市特检院;上海市焊接学会;各长输管道、公用燃气管道使用单位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特检院钱耀洲所长出席并发表了欢迎致辞,并提及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长输管道及燃气事故情况;

    市局肖飚博士总结了2020年安全管理评价中存在的问题,向企业提出管道使用单位双重预防工作开展情况和双重预防工作需要改进之处,并指出今年针对燃气管道的预防和检查是重中之重。

    特检院左延田老师发言指出了上海市长输管道、公用燃气管道检验情况及检验中发现的常见问题。

    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杨志武主任对2021年安全管理评价自评、现场复核工作时间计划进行了说明,并谈及学会自2018年至今受市局委托,组织专家组进行双重预防专项工作的体会感想,并谈及学会今后不仅在双预防工作上,还会在其他方面(例如标准培训)也开展进一步的促进工作。

 

 

    市局沈江处长就进一步加强本市长输管道、公用燃气管道监管工作,督促使用单位加强日常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发表了讲话。

    会议在市局严伟华处长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毛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