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10  阅读次数:1480

2021年8月7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学会培训中心召开,学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华学明理事长主持。

 

 

开局顺利 圆满完成计划

今年是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开局之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为适应新时期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新要求,促进学会稳步高质量发展,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接力传承、开拓进取,在理事会、各委员会、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上半年工作计划。

各委员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做了上半年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内引外联扩大影响、组织委员会组织建设捷报频传、培训咨询委员会迎难而上争先达标、宣传委员会宣传阵地引领风向、科普委员会科普成果推进创新、青年委员会朝气蓬勃活动踊跃、顾问委员会老当益壮献计谋策、理事会党工组监事会三位一体群体智慧,学会上半年工作喜获成效。

顾福明秘书长在会上介绍了近期学会完成市科协三星级学会申报工作情况,同时提出理事会要在此基础上,按照上级要求以及学会自身发展的需求,进一步落实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做好科学家精神宣传、优秀工程评选、科技评价、内部管理等重要工作的启动和准备,需要全体理事的支持。

 

新建党组  共庆建党百年

学会副理事长兼党工组组长沈大明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新一届党工组经市科协社团党委审批正式成立,并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学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履行和遵守其各项要求,开创了风清气正、踏实做事的良好局面。他进一步强调,我们要加强学会党的工作,保证宣传工作的正能量,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副理事长沈大明、亓安芳都总结了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工组与顾问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永远跟党走,逐梦薪火传”庆祝活动。老党员老会员们聚集一堂,共同回忆党的发展史、个人成长史、上海焊接发展史,他们纷纷表示要不忘焊接人的初心使命,把坚守焊接事业的薪火永远传承下去。

 

依法监督  规范有序发展

吴毅雄监事长也向大家汇报了监事会的工作情况。监事会依照学会《章程》赋予的职权和监事会工作制度,认真履行职责。他强调,监事会不监管,不监督,不监察,我们的工作是“监事”。针对学会财务状况、财务纪律、管理情况等,关注是否有重大事项发生,是否有重大财务事件发生,是否有负面事件发生。在此基础上,对理事会提出合理的建议,确保学会各项工作均按计划合法合理的有序开展,为学会的规范运行保驾护航。

吴毅雄监事长对新一届理事会工作表示满意,同时提了一些新的要求。

 

攻坚克难  培训财务趋稳

培训咨询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新的一届理事会在开启之年,强化培训咨询工作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加大宣传,克服疫情和国际形势变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在培训咨询委员会和培训中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半年内完成了对应的计划指标。王义兵副秘书长在会上做了培训工作汇报,并介绍了学会财务状况。上半年学会财务指标趋于正常,为学会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建言献策  共谋长远发展

与会理事们积极献计献策,集体谋划,体现了责任感和参与度,提高了学会的凝聚力。

最后,学会理事长华学明感谢各位领导积极努力,圆满完成上半年任务。他提出,我们新一届理事会,要做好接力和传承工作,把历届理事会建立的优良传统继承延续下去。我们要认真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的职责,坚持“四服务”职能。

他还补充了几条具体的意见:1、各工作委员会在努力创新中争取合作发展,要有全局观念,提高会员参与度,扩大影响面,同时要完善委员会制度建设;2、发挥学会人才优势,大力宣传“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学会群体。3、培训中心要加强服务意识,加强质量意识,朝新的方向拓展。

 

 

会前,第十一届一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学会工作汇报、财务工作汇报、培训工作汇报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