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1544

2021年7月31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本年度第一次会议暨焊接技术研讨会在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顺利召开,学会理事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华学明等近2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并邀请了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汤晓英副院长、薛小龙副处长、司俊博士、及学会秘书长顾福明、副理事长沈大明、副秘书长王义兵、监事长吴毅雄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焊接学会理事长华学明教授主持,学会秘书长顾福明介绍了参加会议各位委员和领导。

 

 

 

首先,上海市特检院汤晓英副院长对焊接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议在上海特检院举行表示祝贺,对各位参会人员表示欢迎,汤副院长介绍了上海特检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焊接在特种设备中的重要性,以及上海特检院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

其次是两个学术交流报告,分别为:上海特检院研究开发部司俊博士的“超龄服役承压设备检验及安全性评价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康治政总工的“超大直径薄壁塔设备的整体制造技术”,对两个技术报告大家讨论热烈。

最后,学会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上半年与其他兄弟省焊接学会联合举办了“中国锅炉压力容器焊接技术高峰论坛”、“中国工程机械焊接技术高峰论坛”及“中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焊接技术发展论坛”,并汇报了第十五届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的筹备进展。下半年将举办学会的品牌学术会议“上海市焊接学会焊接技术创新论坛”,主题是航空航天的焊接,并提议学术工作委员会在适当的时机举办网上专题的学术报告会。各位委员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最后,参加学术工作委员会会议的各位专家和领导参观了上海特检院陈列室。

(顾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