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与伏能士焊接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03  阅读次数:1443

2021年7月30日,我会培训咨询工作委员会组织会员访问伏能士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长华学明、秘书长顾福明带领学会会员30余人与伏能士焊接专家进行了技术交流。学会会员来自造船、压力容器、航天、核电、宝钢等各行各业及科研院校。在交流会上,伏能士专家围绕先进工艺波形、工业4.0智能化焊接以及铸铝的焊接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帮助与会者了解先进焊接、行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每个议题都引起大家极大地兴趣和对技术的深度思考。

    首先,是伏能士华东大区经理罗欣致开场欢迎词,并简单介绍了活动的日程安排。

    接下来是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长华学明介绍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预祝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伏能士汪世堃工程师介绍了伏能士WireSense 焊丝传感技术,让与会人员了解了焊丝的另一面,既可以作为填充材料,又可以作为传感器,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汪工又与大家分享了WeldCube智能化数据管理系统,记录、分析和优化焊接参数,将助力工厂实现对焊接过程的数字化监控,从而优化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

 

 

接下来由伏能士单世瑞工程师就铸铝的焊接进行了介绍,包括铸铝的成分、焊接过程的难点以及伏能士对铸铝的焊接给出的答案。单工提到,铸铝焊接过程中焊接难点为气孔,而伏能士CMT MIX工艺能够实现搅拌熔池更有利于气孔的溢出,减少铸铝焊接中的气孔。稍后,伏能士韩明明工程师对CMT MIX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与会人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后,与会人员就上午的三个主题在实验室进行了实操练习。良好的铝合金鱼鳞纹手工焊接体验让大家感受到了伏能士设备的优秀。WireSense焊丝传感技术对搭接焊缝寻缝能力,以及WeldCube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让参会人员印象深刻。

 

 

最后,学会副秘书长王义兵对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与会人员表示收获满满,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希望学会能够多举办类似的技术交流活动。上海市焊接学会表示能够为会员提供实际的帮助是学会的职责所在,并表示日后会继续尽好职责。

(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