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4  阅读次数:1107

上海市焊接学会成立至今已度过 40 多年的风风雨雨,在历届理事长、秘书长领导下,在各位理事及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学会人员不断壮大,学会业务不断创新发展,对上海、华东乃至全国的焊接技术发展做出了重大的成绩和贡献。

本着对历史的尊重并真实、准确地记录上海市焊接学会40多年来对焊接事业做出的成绩和贡献以及经验教训,也可以使年青会员了解学会的历史,学会决定成立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开展焊接学会纪事编撰工作。

   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由学会宣传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牵头,由郁振兴担任组长,编写组成员有叶上云、刘榴、徐兰藻、刘大钧、林志华、吴慧玲,可在编写工作中根据需要增加编写组成员。

经学会安排,由顾问委员会和宣传委员会共同负责协调和服务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的工作,其他委员会支持并参与配合。学会纪事编写出版工作,力争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完成。

2021年11月4日下午。由宣传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牵头,编写工作组在南昌路科学会堂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沈大明副理事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顾福明秘书长、亓安芳副理事长、吴毅雄监事长及全体编写组成员。

经全体参会人员讨论,达成以下共识:学会纪事书名为《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以“上海市焊接工人技术交流队(简称交流队)”为起点;编写工作力争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内完成;编写工作必须依靠会员特别是老会员,同时做好学会档案资料的查询,做到真实、准确。

欢迎全体会员特别是老会员及关心焊接学会的社会人士参与到学会纪事的编撰工作中来,编写回忆或提供早年的会刊(焊接通讯、上海焊接、焊接生产与应用),编写组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