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学会培训中心人才培养—刘榴老师来中心介绍 AWS D1.1小记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1364

美国焊接学会(AWS)认证的注册焊接检验师 (CWI) 在国际焊接制造领域享有很高声誉。上海市焊接学会(SWS)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与美国焊接学会合作,开展CWI证书培训、考试和发证的非营利学术机构。

学会的培训质量高、效果好,这其中离不开授课教师高水平教学质量。但学会不能只满足现状,而需积极培训人才,增强师资力量,进一步提高授课质量,以保持学会培训业务的良好效果和信誉。

日前,刘榴老师因来培训中心办理事务,杨志武主任得知后,就请刘老师顺便对中心CWI教师就 AWS D1.1规范作一次简介,刘榴老师欣然应允。

刘榴老师自振华成立初期即加盟公司,在长期质量检验、工艺工作中主要应用《钢结构焊接规范》等AWS 规范,并为了工作需要 20 余年来坚持翻译、研究这些权威的 AWS标准文献。工作中和国内外众多资深焊接检验师多有交往,同时自 2000 年起就开始了 CWI培训的工作。

刘榴老师在讲解开始时就说,CWI培训老师在上 AWS D1.1课时实际上要兼顾两个方面:一,要考虑学员的取证要求,二,让学员在对AWS D1.1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对一些规范的重点、难点有所收获。刘榴老师在对规范的第一、二章的简介中,还讲了自己工作中应用规范的经历,以及翻译过程中的一些趣事,使大家对规范的条款更容易理解。整个过程中,刘榴老师还鼓励大家多提问题,以加深对规范的理解。刘老师表示,希望以此为开端,大家群策群力,为提高学会的培训质量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由于时间关系,刘榴老师这次只对AWS D1.1第一章和第二章进行了交流,大家都意犹未尽。中心的几位老师觉得收获颇多,希望刘老师再找时间对后续章节以及CWI其他部分进行讲解,刘老师表示他很高兴能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分享给大家,刘老师最后说他一定找时间来中心和大家进一步交流。

(陈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