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召开第十一届四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1127

2022年1月16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在培训中心召开第十一届四次理事会。学会理事、监事、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华学明理事长主持,顾福明秘书长对2021年度学会主要工作做了回顾:

1、7月9日,学会党的工作小组和顾问委员会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逐梦薪火传”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很有意义,影响力很大;

2、培训咨询中心是由学会领导下的主要部门,学会主管培训咨询中心的领导完成新老替换,工作顺利平稳过渡,为学会培训咨询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3、学会在2021年度,获得市科协“三星级”学会荣誉称号;

4、学会制定了各项工作的管理规定,并逐一实施;

5、十四年轮值一次的华东六省一市焊接技术交流会,与上海市焊接协会联合主办,协作很好,圆满结束;

6、9月11日,上海市科技节之际,科普工作委员会与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在上海市南洋中学做了“焊接无处不在”的科普宣传活动;

7、培训咨询委员会,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刘霞到培训中心为青年员工们做了个人成长史报告,为学会开展科学家精神宣教工作迈开第一步;

8、重阳节期间,组织工作委员会和顾问委员会分别走访慰问学会老专家老会员;

9、理事会、监事会会议制度如期执行;

10、顾问委员会和宣传委员会组织成立纪事工作组,对学会历史档案材料着手进行搜集整理,进一步编写学会史册;

11、2021年机器人焊接大赛活动和创新论坛-航空航天交流会按计划全部准备就绪,因疫情按上级要求推迟到2022年完成。

学会副理事长、党工组组长、宣传委员会主任沈大明介绍了党的工作小组、宣传工作委员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的主要工作;副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敏对组织工作做了汇报;姚宁副秘书长对培训中心2021年主要经营状况做了全面汇报;王义兵副秘书长从财务角度介绍了学会的收入、支出、税收、成本等情况(今年总体经济状况好于去年,仅次于2019年的最好指标);副理事长亓安芳介绍了顾问委员会2021年完成的各项活动;王义兵副秘书长介绍了培训咨询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顾福明秘书长介绍了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线下线上活动;学会理事长、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学明介绍了学术工作委员会的主要活动。

吴毅雄监事长简要回顾了学会第一届监事会成立的背景,介绍了监事会组织原则等。孔雁代表监事会做了第一届监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报告,报告内容丰富、全面、详实。

由于疫情,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未能正常召开问题,顾福明秘书长为此在会上向大家做了说明,经过会议讨论,同意学会不召开2021年会员代表大会。

最后,华学明理事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认为2021年学会工作平稳,并有很多亮点,他代表理事会感谢在座的理事们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委员会领导和会员们的积极努力,并对2022年学会工作做了以下建议:

1、除了完成正常事务性工作外,在活动形式上做一些创新;

2、本年度争取做好一部分大事记工作;

3、要进一步完善学会各项规章制度;

4、弘扬科学家、劳模、工匠精神,可拓展路径,发动理事、团体单位,广泛征集典型人物,组织编写和报道模范事迹;

5、组织新会员、年轻会员,多参加学会活动;提前做好预备新理事的推荐组织工作;

6、要拓展培训中心的业务渠道;

7、要重视学会各类群的管理工作。

华学明理事长提前给大家拜了早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上海市焊接学会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