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4  阅读次数:931

2022年1月20日下午,学会纪事编写组在学会办公室新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沈大明、亓安芳副理事长及工作组组长郁振兴、成员刘大钧、徐兰藻、吴慧玲,吴毅雄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郁振兴主持,他首先祝与会人员及有事请假的工作组全体成员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这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根据第一次会议的分工互相沟通工作进展。依靠广大会员特别是老会员的回忆,通过向市科协借阅档案,会议确认:上海市焊接学会是由成立于1970年8月份的上海市焊接技术交流队-上海市焊接技术协会-上海市焊接学会演变而成,这次基本明确了其中两次更名的时间点。会议上,由徐兰藻等老会员介绍了上海市焊接技术交流队所处的近十年的成长发展,从组织建设,培训教育,攻关、交流、协作主要业绩甚至对上海地区焊接事业的贡献,知名度的提升等。与会者对当时作出不朽成绩为现在的学会打下基础的焊接界的老前辈发出由衷的敬佩之情。随后,刘大钧同志介绍了他已以《上海焊接通讯》为主线理清上海市焊接技术协会重要事件的打算,得到会议的肯定。

会议充分肯定了工作组成员在努力工作及已取得了看得见的成绩,也对因史料的缺乏带来的困难表示理解。

已经有会员向学会捐赠有关期刊、书籍、证书、照片等,我们表示感谢。在这里我们再次呼吁广大会员特别是早期的老会员们将您珍藏的有关上海市焊接学会发展全过程有关的物证资料尤其是交流队发过的活动通知、讲义、《通讯录》、《焊接交流》和《焊接动态》油印小报等弥足珍贵的心爱之物或捐或借给《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编写工作组。期待您的支持!                  

 

颂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