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同守“沪”—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单位在行动(五)

发布时间:2022-04-20  阅读次数:996

 

三月以来,面对肆虐疫情的挑战,上海市焊接学会理事们积极发挥先锋作用,迅速组织所属单位,一手抓抗疫,一手保运营,坚守在抗疫生产第一线。

 

刘霞是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焊接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她所在的上海汽轮机厂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以不同的形式奋战在抗疫工作岗位上,给我们新的感受。

 

“非必要不返沪”,

守住宝贵的行程绿码

突然来袭的疫情扰乱了上海正常的生产生活节奏,在上汽订单管理部有这样一群奋斗者以高度的自觉,“非必要不返沪”,守住宝贵的行程绿码,转辗各地电厂项目现场,为项目有序执行保驾护航。

现场服务经理 朱旭昱

2月底朱旭昱奔赴泰安西部热源项目现场,3月底接到救火任务后又赶赴西安灞桥项目现场,紧接着4月初又赶赴湖北仙桃项目现场,不足2个月三地山东、陕西、湖北紧急响应,每次启程都是冲刺。

 

现场服务经理 项伟

3月初项伟从连云港虹洋项目现场赶赴衢州巨化项目现场消缺,此时上海疫情已经出现明显增长,当地政策要求必须在酒店隔离14天。隔离期间,项伟仍克服生活困难,线上远程指导现场消缺。

 

现场服务经理 赵雪岩

2月中旬赵雪岩被派往河南焦作项目现场进行安装指导,4月初汕头垃圾发电项目现场停机消缺,时间非常紧并且任务性质无法线上指导,赵雪岩主动请缨,连夜从焦作辗转郑州到达汕头项目现场,计划4月中下旬再返回河南焦作项目现场。

 

据统计,上汽目前在装的机组超100个,但奋战在项目现场的现场服务经理(工代)队伍只有31人,“兜兜转转”成为了每一位现场服务经理的“常态”。

 

 

复工啦!

汽轮机厂复工啦!

上海市汽轮机厂是我市三月疫情以来最早复工单位之一,为了尽快恢复生产,厂里成立了复工临时党支部,保证“防疫经营”两不误。在党支部的指挥下,生产委员吕伟等几位同志带领厂内员工,争分夺秒,积极复工复产,全力拼搏,保证重大项目生产顺利推进。

汽轮机车间在第一党小组长朱善翔同志的带领下已经开展工作近3周。目前车间每天共有4台机床运行,复工人员有三挡钳工加上辅助工共30人左右,朱善翔任安全员和临时工段长,协调各个工段的刀具和工具配给,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燃气轮机车间共有2台机床,3人开展工作,张平华任安全员。在车间东跨的DS框架龙门铣,孔令加和龚江坚守岗位,正在精车鲁普莎#2机高压转子。

另一边,拉杆大车的辛明春认真娴熟的操控着大车对小F燃机中心拉杆进行最后的精车道序,完成后又赶紧联系工艺处编程组的同事,投入到后续的阳新垃圾发电机组的转子精车工作上去。

中小件车间钳工沈利辉是一名安全员。海口#1汽轮机EH油箱原本计划3月底安装完工,受疫情影响交付时间将拖期2周,沈利辉带领团队共计6人加班加点,努力缩短交付周期。

 

 

面对疫情的“倒春寒”,上海汽轮机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防疫经营”两手抓政策,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各车间与时间赛跑,勇挑重担,为保证项目重要节点攻坚克难,奋战在防疫生产一线,确保生产不断档,封控不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