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工作组拜访老会员

发布时间:2022-09-07  阅读次数:1158

上海,送走了高温,又遭遇台风。9月5日下午,上海市焊接学会纪事工作组组长郁振兴、组员徐兰藻、吴慧玲一行,冒着风雨,来到龙柏新村,拜访93岁的学会老会员朱凤祥先生。

 

 

朱凤祥先生是上海市焊接学会老会员,为上海市焊接技术交流队的筹备建立做了积极的工作。他曾经是上海市耀华玻璃厂的一名工人,靠参加上海科技业余进修学习成为一名技师。

在他家,我们以提问方式,请朱老回忆当年的工作片段,并对此做了认真的记录。他回忆了当时已更名为“上海市焊接技术协会”领导交办的,中国农业部美籍顾问阳早、寒春夫妇引入的直接冷却式牛奶罐中夹层换热壁的焊接攻关项目的来龙去脉;以及当年先进的轴承内外圈的电阻对焊问题等;他的小女儿找出他保留的资料照片原件和复印件(下图仅为一例),朱老对我们一一讲解,思路还是比较清晰的。其间也回忆起不少一起活动的志同道合、不为名利的老朋友,表示出了怀念之情,希望有机会与大家一起回忆那些难忘的岁月。

 

  

朱凤祥先生是上海焊接界的老前辈,他一生热爱焊接事业,不仅自己研究焊接,还教会了他大女儿也从事焊接工作。据他小女儿介绍,现在他家里还保存着很多焊接构件,这些构件成了朱老的老年伙伴。

  93岁的朱老独居一居室,身体健康,生活基本自理。

本次拜访活动,是学会纪事工作组工作计划之一。

 

纪事工作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