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关于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启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5  阅读次数:753

 

 

各位理事、会员及有关单位:

     通过学会不断努力,经过参加两轮申请审核答辩,我会于近日通过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评价机构资格审定,成为市级科技评价专业机构之一。基于此,学会将为各位理事、会员和有关单位提供一项新的高质量科技服务。

科技成果评价是科研成果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提升企事业单位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直接关系到科研的发展方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经济建设的发展。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环节,科技成果评价是行业专家对科技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和应用前景等方面的客观评价,是技术成果快速获得行业认可的通行证,是快速在市场推广转化和产业化的助推器,是在获取投资、融资、许可、转让、合作中对成果价值的重要评判依据,同时也是申报国家、地方及行业各类科技奖项的重要佐证材料,有利于获取政府各项政策支持。

上海市焊接学会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会,主管单位为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具有成熟的专家数据库,拥有造船、航空航天、汽车、核电等各个领域的焊接专家,他们中大多数是主持参加过焊接领域的重大科研、工程项目,担任过全国、全市焊接领域各类科研项目、工程技术项目的评委,这支专家队伍将是学会做好科技评价工作的重要保证。

根据上海市科协发布的《上海市科协科技评价管理办法》和《上海市科协科技评价管理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为更好地服务学会理事、会员、会员单位、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经研究,上海市焊接学会决定在学会内外正式启动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会和社会经济发展。

有需求的个人、单位接到通知后,可与学会秘书处联系,咨询申报事宜。

联系人 吴老师 

邮  箱 hlwus@shws.org  

手  机 18917392856

座  机 021-53066242

 

 

上海市焊接学会

2022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