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焊接学会培训中心

阅读次数:160506

       从1982年起,在上海市劳动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批准和领导下,上海市焊接学会成立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考试委员会”,培训和考核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焊工,考试合格后颁发上岗证。迄今已连续38年。

       2003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批准上海市焊接学会承担长输管道(例如“西气东输”管道等)焊工考试工作。考试合格后颁发上岗证。这是目前上海市获准长输管道焊工考试唯一一家。

       2007年,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有关特种设备焊工考试委员会的文件,进一步明确我学会是负责上海市全市范围特种设备【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机动车辆】焊工考试的两个考试单位之一。

       本学会还是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在上海市和我们合作的国际焊工(ISO 9606)联合办学基地,[哈尔滨焊接技术培训中心是国际焊接学会(IIW)授权的中国焊接培训与资格认证委员会(CANB)所属的培训机构],考试合格的焊工颁发国际焊工证书。

       2008年8月,我学会(SWS)与美国焊接学会(American Welding Society, 即AWS)签约,进行AWS的认证焊接检验师(Certified Welding Inspector,即CWI)培训考试工作。

       本咨询培训中心可以承接多种焊接方法和多种材料的焊接项目考试。例如,曾接受有关单位委托,按照ISO 9606(EN 287)、AWS D1.1、AWS D1.5的规定对焊工进行考试,合格者由本学会颁发证明书,国外相关单位认可。

       本咨询培训中心还根据中外企业要求进行焊接工艺评定、焊接接头性能测试和其他咨询项目。曾按EN 288、AWS D1.1、AWS D1.5等的规定,为制造商进行焊接工艺评定并提供评定报告。

       本学会及所属焊接技术咨询培训中心竭诚为社会各界服务。欢迎光临垂询和指导。